2020年8月19日 星期三

【書籍介紹】【閱讀心得】江戶川亂步「與押繪一同旅行的男子」

 少女書架系列,江戶川亂步。

套書介紹請搜尋TAG #少女的書架

因為亂步比較機車(不是
所以註釋是這四本當中最多的XD

押繪是我滿喜歡的亂步短篇,屬於奇幻風格。
而且又是在搭火車(蜜柑也搭火車……)
故事一開始是說"我"在火車上遇到了帶著奇妙行李的人,
他向我展示那是一幅押繪。
而這押繪,是有故事的。

要拿望遠鏡看押繪,然而一不小心拿反,
對方卻顯露出驚嚇的表情連忙糾正。
只是拿反?有這麼嚴重嗎。
然而那正是這個故事的重點。

(抱歉我沒有那麼可愛的雙筒望遠鏡XD)

故事其實不是發生在"我"身上、
也不是在帶著押繪的人,而是在那個人的哥哥身上。
中間的故事很奇幻我是不是應該叫大家自己去看XD
簡單的說是個戀愛故事。

不過因為是亂步、中間也有一點點推理(?)
所以這篇常被歸類在推理小說中。
故事主角的弟弟(也就是帶著行李的人)曾跟蹤哥哥,
試圖找出哥哥發生的問題。

故事到底是推理還是奇幻,
就在於敘述者口中的故事到底是真是假。

但就算故事有虛偽之處,我想戀愛大概是真的。
我傾向強者我友人就是我

但是對於故事中的"我"來說,
無論如何都是一場非常奇妙的經歷。
而要不要相信,
就看他自己(讀者)了。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還請幫我拍拍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