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6日 星期三

【閱讀心得】恒川光太郎「神隱的雷季」

 樂多日誌舊文整理系列。


書已絕版,請洽二手市場或圖書館。

  看恒川的作品幾乎是個習慣,只要出了新書就會買。但若問我他的書真的非常推薦嗎?我又無法全面稱讚。最初的「夜市」是真的很棒,但「秋之牢獄」的短篇以及長篇「神隱的雷季」其實都有種少了什麼的感覺。這種感覺大概就跟我讀朱川湊人是一樣的。其實故事的設定非常棒,但不知是否因為恒川的文字非常雲淡風輕,讀起來有種輕飄飄的感覺,也就不會有太過深刻的感情波動。因此讀完了之後雖然覺得還不錯,卻又有點空虛的感覺。尤其是我在讀小說的時候,會造成我會不會大愛這部作品,通常與人物設定有關。而恒川的人物設定較為平淡,他的長處是背景設定。

  「神隱的雷季」背景設定在一個異世界,卻與現世又有所關連,這也是恒川常做的設定形態。不過每個作品都會有不同的異世界出現,而每個世界都有其吸引人之處,所以我才說恒川的長處在背景設定。隱匿的村子裡,每到了雷季就不能出門,因為會被神抓走,也就是「神隱」。少年小時候的某天,姊姊在這神隱的雷季裡被抓走了,因此他只能獨自生活。然而那天起,他也變了。被風呼呼附身的他絕不能透露被附身一事,否則絕對沒好事。然而天生喜歡冒險的他,卻發現了不該發現的事情,也逐漸明白當年姊姊被神隱的真相。

  這本小說好看的地方,在於除了奇幻世界般的背景設定以外,大概就是有如推理小說般的情節。只是最後收尾還是一貫的悲情這點,大概就是造成空虛最大的因素吧。

★*゚*☆*゚*★*゚*☆*゚*★[ 以上舊文 (・v・)ノ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還請幫我拍拍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