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7日 星期一

【閱讀心得】「I LOVE YOU我愛你」

 樂多日誌舊文整理系列。

#伊坂幸太郎 #石田衣良 #市川拓司 #中田永一 #中村航 #本多孝好


此書已絕版,請洽上面二手書市連結或圖書館。

這是一本短篇集,六位作家、六則關於戀愛的故事。
畢竟個人不是特別愛文藝小說,所以並沒有特別推這本。

《伊坂幸太郎 - 透明色北極熊》

  主角我在動物園巧遇了姊姊最後一任男朋友,帶著他現任的女朋友。兩人相遇的唯一話題就是姊姊,那個曾經讓大家都頭痛卻又無法忘記的女人。知道嗎?北極熊的毛其實是透明無色的,因為在雪中、反光,所以才會看起來是白色的。姊姊喜歡北極熊,總是說牠們好可愛。所以只要看到北極熊就會想起姊姊。也許就是因為這樣,那些看起來像是姊姊歷任男朋友的人們才會剛剛好也出現在這裡吧?那些曾經與姊姊看著相同東西的人,如今大家都有某個共同的回憶。就好像姊姊一直在某個地方看著大家。

  這篇與其說是戀愛小說……唔,還真是雲淡風輕啊。關於戀愛的重點大概就在主角說出的「所謂相愛,不是兩個人互相看著對方,而是能夠一起看著同一個方向。」吧。慣例的過場人物有眼熟的感覺,唱披頭四的吉他手我懷疑是陣內,不過魔術師就不清楚了。姊姊是個有點奇怪,但卻過的很自己的人。每跟男朋友分手就去旅行,而且越來越遠。最後一次的分手往加拿大去,也許去了北極。就算沒有回來,如果見到了心愛的北極熊的話那一定也是很幸福吧。真是,非常令人羨慕。


《魔法按鈕 - 石田衣良》

我承認我偏心所以接下來的篇幅都會比較短。魔法按鈕其實是個老套的故事,就是一對把對方當兄弟的青梅竹馬在多次失戀互吐苦水之後終於發現愛上對方然後告白的狗血故事。比較特別的是魔法按鈕這個遊戲,就是右肩胛骨按一下會變透明人、左肩胛骨按一下會變石頭,小孩子的遊戲。這兩人為了怕對方聽完告白前就跑掉還得特地用上這遊戲,算是有趣的一篇。


《畢業照 - 市川拓司》

是這本裡面最喜歡的一篇。主角(女)在咖啡店裡巧遇以前的同學,好不容易才想起他是國中的渡邊同學,兩人聊起天來,主角開心的說以前聊得很開心,還無意中透露出喜歡另一名渡邊同學。沒想到聊著聊著卻發現不太對勁……因為後面實在太有趣了推薦有興趣的人自己去閱讀。初戀是美好的,尤其如果它是在暗戀沒結果的很多很多年後才實現的話。


《百瀨,轉過頭來 - 中田永一》

為了幫忙尊敬的學長向學姊隱瞞腳踏兩條船的事實,相原偽裝成另外那名女孩子的男朋友。欺騙溫柔美麗的學姊固然過意不去、也擔心學長在愛情與麵包間的抉擇,但更重要的是相處久了,學長的小情人百瀨雖然像隻野貓似的卻還滿可愛的……。學長的選擇對相原來說算是鬆了口氣。後來也知道學長姐兩位的未來很不錯,那是因為學姊。不過自己……能讓那隻野貓回頭看著自己嗎?


《一起突破吧!- 中村航》

除了愛情、還有友情。與女朋友因為太過相膩不知如何是好,兩人訂下了見面的規則。但在與莫名其妙的學長和好友相處的同時,卻又忽然想起女友。唉,管他什麼規則呢。

不討厭這篇但不知為何有點適應不良……。木戶學長這個角色實在是過於,不太像常人卻有吸引人的地方。


《Sidewalk Talk - 本多孝好》

是什麼時候開始對眼前的人不再有心動的感覺?是什麼時候開始他像是一個我完全不認識的人?就在決定分手之後,因為某件小事觸及了記憶。啊,當年,曾經有過那樣美好的、如今的回憶啊。


雖然我不特別愛文藝小說,不過說老實話因為以前曾經閱讀「現在,很想見你」,加上這本裡收錄的「畢業照」,我想有空我還是會把市川拓司的作品都找來看一看吧。

★*゚*☆*゚*★*゚*☆*゚*★[ 以上舊文 (・v・)ノ ]★*゚*☆*゚*★*゚*☆*゚*★

當初會收這本是因為看在伊坂第一篇愛情小說的份上XDD
伊坂後來寫愛情故事有進步很多囉。
然後我在那之後的確有再看了滿多本市川的作品,
但最後有印象而且有買書的還是「現在,很想見你」而已 =w=a

另外中田永一(乙一)的百瀨後來有另外收在他自己的書,
但我實在沒有興趣就沒讀了。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還請幫我拍拍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